“四个支部”开展“联创共建,服务企业”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

2023-06-25 11:07:41 206

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推动“四个支部”党建引领企业全面健康且高质量发展,2023年6月,厦门市鹰潭商会党支部牵头组织关于“四个支部”开展“联学共建,服务企业”主题党日活动。湖里区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党委书记张颖、“四个支部”的书记和委员及商会(公司)的主要行政领导等近20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。 


活动第一站:我们来到湖里创新园创新驿站参观党建氛围。作为湖里区人才服务站之一,坚持立足于人才服务,倾心打造综合型服务站点。我们跟随讲解员的介绍,依次参观了“湖里区企业服务组织架构”“党群服务台”“职工书屋”“红色影院”等主题展区,体验创新驿站“亲清一家人”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电子设备,学习了解创新意识对党内生活带来的积极影响。



活动第二站:厦门市鹰潭商会会议室。此站主要是作自我介绍。会议由商会常务副秘书长桂明星主持。首先是“四个支部”参与活动的成员进行自我介绍,通过各支部成员简短精炼的介绍,大家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充分了解。


张颖书记在各成员发言后进行了讲话,他突出提了“共进园区经济”,即:希望大家今后以党建为引领,大家将“资源”抱团进园区、进企业,深入一线调研企业发展状况。力争以“共享、共建、共担、共赢”为目标,打造自身特色,使国、民企业资源整合、优势互补、互利共赢、共同提高。


以“联学共建”为契机,活动组织观看了学习《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》,中铁22局三公司党支部书记率先发言观后感:从党建工作为起始点,多维度互助合作,使企业总体向上发展。


会议接近尾声,厦门市鹰潭商会监事长、党支部书记邹良华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:领导高度重视,亲自关怀,为本次会议提供了相应保障。支部重视,积极落实议程细节,前期组织协调,部署完善,形成联动攻坚、合力共进、互促共享的党建工作模式。以本次活动为中心,将长期开展此类活动,发挥党员积极性,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细节,带动企业的全面发展。